Tuesday, July 6, 2010

BLOODY MONDAY S1

拖了好幾天,終於都睇完 《BLOODY MONDAY》S1
可能是因為漫畫改編的關係,不像平常的日劇
角色關係錯綜複雜,而且懸念不少

最令我注意的竟不是劇情發展,而是它的主題曲
說是主題曲,更應該稱之為片尾由
全劇就只有一首歌—Flumpool的Over the rain 〜ひかりの橋〜
不得不讚日本的製作人,不論是電視劇的、音樂的
總是能製作出能與劇集本身產生強烈共嗚的主題曲
印象最深刻的是《Orange Days》有Mr. Children, 《Buzzer Beat》有B'z


選角方面,我覺得是成功的
從《戀空》和《十四歲的媽媽》到《BLOODY MONDAY》和《奈緒子》
三浦春馬真的成長了不少,要肯定他的進步
戲中演為了保護妹妹而不惜一切的他
和另一對打從出生起便沒有任何交接的手足有很大對比

吉瀨美智子繼Liar Game後再一次演那種亦正亦邪的角色
覺得這類型的角色根本就是為她度身訂造的, 哈哈
她的一言一行,關係到劇情的發展

對於成宮寬貴飾演的J是有讚無彈
原來除了能演Orange Days裡面玩世不恭的翔平
演起神秘角色時,他也是手到拿來
最終話他與XX的對話,令我好感慨
(涉及劇情的,我盡量不提,免得想睇的人失樂趣)

雖然劇中人物關係有數不清的牽絆
但似乎是日劇改編的緣故,作了一定程度的修改和精簡
YY的生死仍然是個謎! 期待S2的發展!!

其實開初我並沒有想過要介紹一下這部劇集
只不過最終話裡面有幾段對話真的蠻感動我
而且有些伏線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把手術室門外等候那幕的詮釋完全解錯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後來她的一句「今年的聖誕節一家人終於團圓了」
令人倍加感動而且惋惜


一定要提的是,我覺得這套劇的靚女特別多…
是以女性的角度去看,認為那些女演員在劇中很美
戲外的是怎樣我不知道,戲內的是很不錯
吉瀨美智子 飾演的  折原瑪雅
片瀨那奈      飾演的  寶生小百合
蘆星名         飾演的  南海薰
川島海荷     飾演的  高木遙
原田佳奈     飾演的  中川紗織 (電視原創角色只出了3集,好可惜呀)


與恐怖分子的對抗還沒有完結,要繼續S2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