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不想透露內容, 只想節錄一些我很在意/ 欣賞/ 難忘的文字
文字是魔法, 也許你想要搜尋這種魔法而揭開這兩本書


自己寫不出這樣的文字, 所以會覺得作家的文字是魔法!

《交換禮物》


-交換禮物, 送的時候就別怕吃虧而收的時候亦別太貪心這才會玩得快樂
(怕吃虧和太貪心是人的通病之一, 要努力學會知足常樂)


-壞的要學, 但學了理論便算, 不要實習
(這句話說得真對!! 同意同意)

-我怕感情未開始便完蛋, 我怕說了出未他會躲避
(這是女生的想法? 男生的想法是怎樣的?) 

-似乎愛上一個人是一種感覺, 而且沒有一個理由
 (不要去找理由, 因為你不會找到的)

-畏高的感覺不一定因為由高處望下, 其實也可以因由低處望上, 後者亦稱為自卑
(原來有這樣的畏高的!!) 

-Beauty belongs to the eyes of beholders
(情人眼裡出西施, 哈哈哈)

-你不能反對別人的感覺,感覺是屬於自己的
(不要反對別人的感覺, 因為你不是別人, 你反對不來呀@@)

-說謊並不是麻疹, 試過一次以後便不會再來. 
 說謊應該是癌症, 有些人治療後不會再患, 但亦有復發的可能
(原來各人都有癌症, 希望我的不太嚴重啦)

-他一直在追索一個已經自行殞滅的星球所發出來的光, 
 雖然貼在地面上可見到星光, 
 但他卻忘記了光源已經在一千光年前消失, 
 他所執著的只是一些並不真實存在的東西
(人就是這樣的嗎? 喜歡追求一些虛幻的東西)

-時間像細沙穿過我的合掌
(不管你掌合得多緊, 還是阻止不了在流走的時間, 它是公平的)

-記憶像偌大沙漠之中旅人留下兩行渺小的腳印,
 舊的終會被風沙蓋平, 惟有努力向前邁步, 
 踏出新的腳印為生命留下痕跡
(這是我努力向前大踏步的原因! 我要為生命留下痕跡!)

-人生中, 每一份禮物都帶來或悲或喜的回憶, 
 即使現在只剩下悲傷的回憶, 
 但, 當初接到它的時候, 絕對是喜悅的.
 只是, 人生的轉變, 無人能料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little!! be +ve!!)


《未拆開的禮物》
-Present is the best gift from time

(要珍惜PRESENT, 因為它是一份PRESENT  XD)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
(這句話說得上是知易行難的代表作, 儘管我們都渴望...)

-想提醒自己,人生總會有些空虛不能填補,即管讓小小的遺憾掛在身上
(就像那失落的puzzle一樣)

-生命之旅是沒有指示牌明確清晰地教人怎樣走
(終點雖然一樣, 但每人走的路可以不同, 要自己去試試)

-你要相信奇蹟,奇蹟才會出現
(默默地等待著 =])

-「未來」是一份禮物,早就握在手中,但我們卻不知道是甚麼
(未來是一份禮份, 是一份要到present才知道是什麼的禮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