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事情是這樣的

有些事情沒起因, 沒經過, 沒結果, 只有一節課




你說, 不應該吝嗇眼淚, 有時候哭是件好事
對的, 抑壓太久, 人會累, 易失控
多謝你的耐性, 多謝你的正能量
其實你沒有那麼負面, 我沒有那麼樂觀

那時我說, 聖經有句話, 叫我們「不可含怒到日落」
我說, 是知道的, 卻未能做到
然後我翻開聖經, 想問神拎tips, 去鼓勵自己
我記得Proverbs有好幾句經文好適合這樣的自己
所以我努力的找尋螢光筆的顏色

Hatred stirs up quarrels, but love covers all offenses. Proverbs 10:12 NLT
雖然我對你沒有恨, 但明顯愛得不夠
我沒有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 反而火上加油
當時沒有「時一時, 諗一諗」, 一言既出, 駟馬難追
此時此刻, 竟不能不讚歎中國人的智慧



A fool is quick-tempered, but a wise person stays calm when insulted. Proverbs 12:16 NLT
這件事上, 我是愚蠢的
高估了自己的EQ, 高估了自己的忍耐力
但我是感恩的, 因為神告訴我, 你以後會處理得更好


A gentle answer turns away wrath, but harsh words stir up anger. Proverbs15:1 NLT
再一次提醒自己, 說話時要柔和
過火的話會令使人難受, 使自己難受
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可惜我也做了

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broken spirit saps a person's strength. Proverbs 17:22 NLT
多謝你的正能量, 給我打一支強心針
之前存正在你那邊的, 以compound interest翻了好幾倍呢
一次過要提那麼多都沒有乾塘
我知道你的銀行利息很高! 一定不會向你借錢, 哈哈

People may be right in their own eyes, but the LORD examines their heart.  Proverbs 21:2 NLT
以為是對的, 不全然正確

Timely advice is as lovely as golden apples in a silver basket. Proverbs 25:11 NLT
你以旁觀者的身份去看這事, 你的話使我反思自己的不足
你的gentle answer, 是一支載滿正能量的針 
雖然你沒有看聖經, 卻把聖經活出來了, 叫我我慚愧不如

And "don't sin by letting anger control you."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while you are still angry,
for anger gives a foothold to the devil. Ephesians 4:26-27 NLT
我打趣的告訴自己, 離日落還有好多個小時
有很多時間去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情
可以轉身走回我應走的路, 那條通往光的路
最好的, 是睡一覺好, 為自己充一充電!

書到用時方恨少, 這話說得不錯
如果我平時有更用心去閱讀這部百科全書
或者這節課不會變成這樣
但我仍然感恩, 因為這位神真的給了我力氣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但祂應許與我們同在
祂沒說過相他的人一生不會遇上挫折
更可能會因為祂而受到更多的逼迫
但祂應許我們, 不論發生什麼事, 都會守在我們身旁
以前我不覺得Quiet time有這麼大的力量
原來自己正為自己默默的加力, 以備不時之需
If you forgive those who sin against you, your heavenly Father will forgive you.
But if you refuse to forgive others, your Father will not forgive your sins. Matthew 6:14-15 NLT
有人說forgive和forget應該是同時進行的
可惜我道行不夠高深, 還沒有練成
儘管現在兩樣都沒有做到
但我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

We cannot choose our external circumstances, but we can always choos!
我們不能改變環境, 但能改變自己的心境

早上醒來見到你們的短訊, 還是掉了幾滴眼淚
但我知道這跟昨晚的那一筒不一樣
因為我已經把事情交給神了, 可以放心了
What you have made a matter of prayer should cease to be a matter of care
不管最後會如何, 既然把事情交給神, 便應該相信祂
Let's do the best, and let God do the rest


朋友, 讓你們擔心了
如果我說我沒事, 是騙人的
不過真的好了很多

知道你本身煩惱都很多, 還是把你拉進來了
現在提了足夠的能量, 就算行在沙漠裡都夠用, 謝啦! 

最難過的莫過於是讓我媽擔心
每次她見到我這樣, 就會變得像昨晚一樣
是你所說的「很窩心」, 但我不想要這種窩心
因為我知道這代表我讓她憂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