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聽媽媽的話

幾天之前就想寫一篇關於媽媽的文章
巧合地在口水禧BLOG聽到這首歌,簡直是perfect match啦!




從來都不懷疑父母的愛,縱使那是一份含蓄的愛
母親不會開口埋口都「我愛你」,而我亦習慣了她那種獨特的愛
若果有天她突然跟我說一句我愛你,可能我會嚇到暈低
相信每對父母對子女的愛的教育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見到別的父母對子女攬攬錫錫,會為他們高興
將來我有幸成為阿媽級時可能都會這樣
但對於我阿媽,都是我手寫我心來得比較舒服

大概是受我娘影響,很多時候大家都「心照」,情情塔塔的不會講
我受傷時她卻是最了解我,記得好多次被她說到我決堤,哈哈
當然還有我「受傷」時她多加幾口,灑一些鹽,讓我傷得更重 =.=
家裡有一套兒童三字經,是我小時候嚷著要買的
收到後新屎坑三日香,當晚即刻pa在床上細味圖書
怎知道書被我看完後竟然皺了,我哇一聲然後流馬尿
(大家都叫我愛書如命…)
以為會到得母親的呵護,怎知道她居然說,都皺了啦,哭啥
嚴重傷害了弱小的心靈,惟有悽慘的啜泣…
那一晚我可是流著眼淚進入夢鄉的呢!好可憐…

龍應台和她大兒子有一本合著叫《親愛的安德烈》
是母子間的對話,當中全都是家書:email、MSN等
母親想要打破與兒子之間的代溝,用了很多心機
而兒子的回應,同樣應該給予肯定
或者有一天我媽都會寫網誌,到時我們溝通的途徑,可能又多一條

(話時話,我本《親愛的安德烈》未看完,但好像不見了…
如果誰手上有這本書,而書不是自己的,請回訴我!)


安德烈:
你為什麼不試試看進入
我的現代、我的網路、我的世界呢?
你為什麼不偶爾去個你從來不會去的酒吧、
去聽聽你從來沒聽過的音樂?
難道你已經老到不能再接受新的東西?
還是說,你已經定型,
而更糟的是,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已經定型得不能動彈?

完全說出了我作為女兒的心聲!


現在聽聽龍應台又怎麼說
我知道他愛我,
但是,愛,不等放喜歡,愛,不等於認識。
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
因為有愛,所以很多正常的溝通彷彿可以不必了。

儘管我不是阿媽級,但我想我明白她的意思

人的愛不是萬能,有愛,親情仍需要彼此用心經營

聽媽媽的話未必是指完全服從,反而是聽她心裡的話
我從不認同盲目的服從,所以有時候我也會跟她講道理
這門學問好難,卻值得我努力進修 =)


跟這篇口味相似的:我們都是長線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