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The Rise of CARD GAMES!

上次大事回顧提過想寫一篇card games大晒冷
趁我還記得又有心情打幾隻字,就立即去文啦


以前玩最多的card games是撲克和UNO
除此以外,基本上數不出其他
去Perth以後,簡直是眼界大開
各種各類的card games、boardgames
大概是外國在外娛樂不像香港那麼豐富,沒什麼夜生活可言
外邊找不到消遣的好去處,自然而然在家中找樂趣

最初接觸的是一副美國版類似百萬富翁的board-game
問題都好難(對於英文底不強的我來說)
不過大伙兒一同做動作、唱歌仔、猜謎語,樂趣還是有不少

然後是在Tasmania來的朋友所帶來的Wolf
好像是他們所創的,起碼在澳洲吧
很好玩的一種遊戲,要學「講大話」的一種card game
可惜人太少就玩不到,人太多又會很嘈,哈哈
不過多數時候,人數都不是問題,玩家、多多都有!
現在在香港都找到類似的遊戲了

五月回到香港時,老友介紹我另一個紙牌遊戲
當時大專生熱玩的monopoly deal,是種可攜式紙牌大富翁
玩法跟原始大富翁大多不同,但有另類樂趣
用商務印書卷+ $10買了一副,好好玩



回到澳洲後朋友又有新玩意
今次堀起的是Phase 10
非常好玩刺激(又相當費時)的一種紙牌遊戲
應該未有流入香港,所以回來之前買了一副
表哥表妹都覺得不錯的遊戲
雖然會比較乏味,但兩個人都可以玩



Bowl帶來了bull card game
會玩到人都癲的一種紙牌玩意
過程好不刺激,相當考腦力!

他們有時會玩那隻串字遊戲
但於我香港人來說,不太吸引 LOL

聖誕節交換禮物時所得新牛牛game
玩法有少許不同,趣味性好像降低了
但玩時有講有笑,都很不錯

28號晚去Wing屋企cell group後
Lokman又帶來兩種新card games!
他應該是hkies: king of card games =D
BANG!可以玩到痴線…
人人都在扮臥底…究竟你是誰?!


LifeBoat,個人覺得一般
可能是角色的問題,不夠刺激
有些角色就是什麼都做不了,就在等上岸 =.=
好玩之處是有love and hate的設定吧!


以前玩撲克離不開大dee
現在朋友教曉我玩bridge,另加終於識玩heart!
一種中毒好深的遊戲
記得好多個晚上在學校電腦室溫書期間轉行玩bridge…
有晚12點幾遇到Professor,他一定以為我們在賭博,哈哈
但在那玩之前,我把他那科的功課做好了呢
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卻很考驗你和搭檔和對手的腦力和戰略
Raymand, Lokman, Simon, Lewis, Jovan, Wing
大家都是鐵膽,哈哈

對了,我學懂了如何玩Taxes Poker
好刺激又要有些運氣的遊戲



其實除card games外,我的麻雀術應該有少少進步
從來沒機會在麻雀檯上打牌,這是什麼道理 @@
不過都是志在參與,打發一下時間

最後少不了Plants VS Zombies
是三個MAN和太子的錯!
溫書做功課的時候打機…
而且要在我隔離!
那些好可愛的公仔…叫我如何是好…
中毒太深…又不會爆機的一個遊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