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再見MIT

昨日收到uni寄來的email, 它那邊收到我的成續單
雖然未知分科細分, 起碼知道Management都pass了! 呼!

剛剛知道了每科的成續, 有驚訝有失望
但無論如何, 我真的要步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啦!!


回想起10個月前, 還未落實去澳洲讀書時
我爸曾經擔心我會不會跟不上
二父卻說, 有心去讀的, 海外生可以比本地的讀得更好
他這樣說時, 我不期然的想起opportunity cost

就像Travis所言, 世界充滿了的變數
他去澳洲讀書時想讀的是science的科目
最後卻拿著一個business的學位回來
我亦一樣, 一心想去讀journalism
讀了一個學期, 竟然再次燃起對econ的熱情
以前, 我沒有想過大學時要讀econ
因為從我第一日接觸econ這科, 就沒有讀好過...
但我卻傻傻的一直愛著它
直到10月 T3時再遇上它, 今次我決不放手了!
要讀這科, 要好好的讀, 而且要讀得好好的!


上個學期(T3)讀了
Economics, Statistics, Public Relations, Mass Communication
今個學期(T1)則讀了
Marketing, Age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ommercial Law
兩個學期的成續出奇地相似, 同樣有驚喜有失望
不過T3的成續是比較理想啦,,,

PR和Management都是Geoff教的, 這兩科都是我讀得最差的...
很大壓力, 很怕會肥佬, 雖然考得不好, 總算都順便過渡
Public Relations  CR 62
Management       P   54(惟一P的一科... 張成續表花左...)

Econ和Marketing的老師是Dia, 最易上手的兩科而且期望最大
Marketing的MCQs基本上是大同小異
考試那天我用reading time的時間把MCQs題目看了
之後可以落筆時極速完成, 再飛快完成其他試題走人... 對"它"好不敬, 哈哈哈
以為這兩科會考得最好, 卻雙重失望了
極巧合的兩科都考同樣的分數... D  76

Mass Comm和Comm Law是比較不上心的兩科, 出來的成續是普普通通
只是以為Law會有機會衝擊一個D, 最終卻沒衝成
但我覺得Law的老師教得不錯, 大部份時間都很悶, 卻不能否定她的用心!!
Mass Comm  D    72
Comm Law   CR  68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意外爆燈的兩科
一向數底極差的我, 不知怎地會選了Stats來讀
幸好遇上一個超級好的老師Chris King以及數底很好的Sean
讓我這科讀起來輕鬆得多, 沒有他們的幫助, 我連如何用graphics calculator都成問題
AOI最眾人所講"必PASS"的一科
起初我是非常的擔心, 因為要交很多煩人的assignments
reading log要交5篇, 才有10%....!!
懶惰的我欠交了1篇值2%的log和值5%的essay plan
本來不太喜歡大蕃薯老師, 因為覺得他好偏心
不過無可否認, 他對教學充滿熱情
(簡單來說就是蔡Sir第2, 好長氣又經常幫我們"加鐘")
直至我被他的oral presentation的HD收買了, 才開始為他加分
可惜為時已晚, 我oral那天好像是week11的事啦

Statistics  D    79 (多1分都不及我...)
AOI        HD  80 (惟一的HD... 分從哪裡來?!)


*****
另外就是那份essay, 知道他會改得好鬆手, 不過沒想過那麼鬆
25%的essay竟然有人拿24%, 可一不可再的鬆手
雖然我沒有24%, 不過有23%, 哈哈, 分數一定是從這裡來



用28星期讀完foundation year, 到8月就能正式的上大學讀year2啦!!
還在MIT的朋友要加油呀!! 不論是44還是332, 大門就在不遠的前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