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早上五點半, 你在幹嘛?!

問題: 今早五點半, 你在做什麼?!
然後回答: 在上網


已經變得「生理不平衡」了 (註: 不是心理不平衡)
難得有一晚一點就去睡
竟然沒有睡得甜甜的, 還給蚊子叮了幾口
去塗了幾滴雙飛人藥水然後看看錶, 5:30am
人沒一絲睡意, 就去開了電腦

第一件事是看看可以做enrolment了沒有, 可惜還是不行...


讀了幾則有關世界杯的新聞
不知怎地, 見到南韓美國輸1:2, 緣盡今屆世界杯, 有點失落


阿信的網誌沒有更新
看見他那裡有石頭網誌的連結
很久沒去, 就去看了一下下, 後知後覺的我發現
原來去年年底多了一個小石頭, 恭喜恭喜
很喜歡讀他的文章, 覺得小石頭好幸福喔

你的眼淚是我的慌張

在地球上挖洞

祝你生日快樂



還在阿信那邊看見蔡康永網誌的連結
無無聊聊就去拜訪一下http://blog.sina.com.cn/caikangyong

著—迷—了—

本來就蠻喜歡看康熙來了的
再看看他的文章
文字有種魔力, 令我著迷
我再重申: 著!迷!了!


那裡文字不多, 裡頭卻有很多叫我思考的空間

其中一篇寫到人生有什麼意義

我常常被問:[ 人生有什麼意義 ? ] ,


到目前為止,我大概都這樣回答: [ 人生有滋味, 意義就無所謂了吧 . ].
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滋味,嚐一嚐,掙扎一番,挺有意思的....


也許有人反問: [ 那如果我的人生,全無滋味呢 ? ]


嗯...如果全無滋味,
[ 意義 ], 應該也補救不了什麼了吧?
你還管 [ 意義 ]  做啥哩  ?.......


另外有一篇叫嫌麻煩,會錯過

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有時亦有會心微笑, 甚或開心大笑的文章推介!小S來電,沒講話……

手機響,是小S來電,
接起後,小S卻沒對我講話,只聽到彼端一些環境的聲音,
想是她不小心按到,我正要掛斷,
轉念想到,電影裡演的:被歹徒用槍控制住,只好偷撥手機,期望接起手機的我,能聽出端倪,營救她,這類的情節……
我就繼續聽了一會,結果聽到她在逗女兒,
我掛斷……


從[喂]字蓋起一座小寶塔


[   喂   ]這個字嘛  ' 本來孤伶伶的 ' 獨來獨往
自從前一陣子 '得到韓寒先生的臨幸之後'
這個字身價上漲 ' 走路有風' 前呼後擁的 '
看到我時 '派頭也自不同了'


值此韓寒決定暫离新浪微博之時'
我姑且以這個 [   喂   ]字做開頭 '
寫個雙人劇 '
蓋座小寶塔 ' 聊表心意'
想壓白蛇的壓白蛇 '想放骨灰的放骨灰'
大家都如意吧......



劇本中   黑字是打電話的人 '紅字是接電話的人
劇中雙方的情緒 '都是逐漸越來越歇斯底里 '
應該算是  後輩和先人之間的 家庭倫理小悲劇 吧

[ ~~燈漸亮~~~電話鈴響~~~   ]

誰呀
子不語
你說話呀
君子坦蕩蕩
你到底找誰啊
我欲仁斯仁至矣
你再這樣我挂斷囉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你是在暗示你是我爸嗎
其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你既要當我爸還罵我是笨蛋
其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鮮矣
那你倒是說說你為什麼甩了我媽
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
你把我媽送給朋友還想要我認你做爹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君子多乎哉不多也
你夠了吧我要掛電話了你別讓我再見到你
吾誰欺欺天乎且予縱不得大葬予死於道路乎

~~ 燈暗~~劇終~~
*  [   黑字部分 '除了[喂]字' 其餘每行都是一字不動的  摘自( 論語   )'
         孔子之智 '不敢掠美  ]

**[   說好蓋寶塔 ' 怎麼越看越像耶誕樹 ?   ]


就這樣到了早上八點, 再去睡個兩小時
然後跟家人去飲茶去, 久違了
這刻幸福變得好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