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我們這一家

10. 9. 2009——我們這一家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獨生女卻又擁有一個龐大的「家」
別人會稱這「家」做「家族」, 而我則叫它做「家」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這個家裡面的人關係很密切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很愛這個家
更認識我的人甚至會知道, 我在LSKC中六早會短講的主題就是這個家


有時我不能體會
為什麼有些家總是家嘈屋閉
為什麼有些家只會在過時過節才聚在一起吃頓飯
為什麼有些家不是別人的安樂窩

因為可能我太過幸福, 因為我身在這個家



熟識我的人知道我父母在我小時候就分開了
但我父母雙卻仍然有傾有講, 而我跟他們兩邊的親戚又緊緊的維繫著
有時我會覺得, 這種關係確在是怪異獨特到不行...
最奇怪的莫過於下, 零用錢可以分開收了吧, 哈哈


我的家人都風趣幽默, 話題很多
連之前去幫我過世了的公公去看靈位都說到是要去「買樓」似的!
類似對話如下:
別人: 咦, 你要去哪呀?
家人: 去幫我阿爸睇樓呀 
不知道實情的人就以為我們去睇「樓」...
又好像上次去睇樓時的以下對話:
家人A: 1414是地下單位, 多塵, 不好(因為1414是一排中最底的那個靈位)
家人B: 最好可以揀一個頂樓連天台(指一排最高的那個靈位)



身在這個家, 就讓我知道自己活在愛的裡面
大家知道我快要去澳洲讀書, 都為我送上祝福

二父一家帶我去夏令營, 讓我安靜思想, 又讓我結識到新朋友
細父不但借我一個行李箱, 還送到我家樓下再給我利是一封
兩個表姑姐和大舅母都說找個機會去那邊探我
大表姑姐又送我很多2036, 大舅母還送我一部不可缺少的筆電
阿婆姨媽姨丈封了封超超超級大利是給我
今天去找姑婆丈公飲茶, 她又給我利是... 

他們每一個愛的舉動, 都令我受寵若驚, 又驚又喜
生於這家, 也許是我這生最大的福氣

我是這樣的想著, 一直都是, 不然我不會早會短講的主題

我希望把這份愛跟朋友分享, 所以近幾年「家。宿營」我都邀請朋友一同去
雖然今年沒有辦這個宿營, 下年的我又去不到
我還是希望你們把我那份兒的高興都一同帶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