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11 days old!

不知不覺又過了11天,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新寵就11日大了

一直想寫一下擁有了筆電的感覺
我從來都沒想過會擁有一部筆電

因為, 我有一台令我自豪的PC
雖然電腦不是自己砌的, 但都算是「半手半腳」參與組裝
至於另外的「半手半腳」, 當然是靜爺的功勞

首先要特別鳴謝大舅母! 送我一部超實用卻又超貴的大禮


22. 8. 2009——血拼電腦展

那天跟方糖做先頭部隊殺入電腦展
我們兩個電腦知識半桶水的初哥見到攤檔就走過去
去之前我在網上做過功課... 但品牌、型號實在太多...
想過買Dell Vostro 1320, 又見到HP, Lenovo的外型又不錯
還有Acer, BenQ, Fujitsu, Sony, 當然少不了Asus

電腦展裡各電腦公司如戰國七雄, 各佔山頭
使我倆頭暈又眼花... 我當然是超興奮的說, 哈哈

本來最想買一部13.3''的, 但去到才曉得那尺寸選擇的比較少
14''的mon大一點, 將來laptop當desktop用, 眼睛會舒服多
當然... 重量跟mon的大小成正比...

筆電雖多, 有些價錢亦很便宜合理
但我們發現那些"平"其實不真的"平"
內涵跟價錢成正比, $4xxx的機處理器用Dual Core, 甚至是更低檔的Solo
如果是不認識電腦的消費者, 大有可能就糊糊塗塗的買一部Solo回去
可能是行單核心1.4GHz的筆電呀!! 性能甚或比不上一部Netbook...
** 所以大家買筆電前必定要先做功課, 尤其在買Lenxxxx的筆電前
我們在電腦展時看到不少!!


又見到Fujitsu的產品, 不過價錢就嚇死我, 差不多要$8000
用$8000可以砌兩部會飛的desktop啦!!
就算筆電性能多好, 我都捨不得用$8000, 更何況是別人送的禮

行到Dell的檔口, 原來商用的Vostro沒有做展銷
要買就一定要網上買, 沒有見過真面目又沒有摸一摸
好像蠻高風險的... 之後轉移目標看Inspiron系列的機
13''沒內置DVD-rom, 買不過, 14''的內涵跟價錢都不太到位
所以... 繼Fujitsu後, Dell的筆電同樣被我拋棄了...


我知道香港人大多是用HP/Fujitsu/Sony的筆電 
看過那些品牌筆電的價錢和性能後, 只會輕輕的唉一聲...
其實Asus的出品都滿有保證的, 在香港卻不太為人所熟悉...


終於走到Asus的攤位, 完全是雙眼發光!!
看見一部性能跟售價不相乎的筆電——Asus K40IN
Intel Core 2 Duo T6500 2.1 GHz 800Hz
14'' LED
320 GB hard disk
2GB ram (電腦展免費多送2GB!)
512Mb Display card


這樣的性能, 大概就是Fujitsu差不多$8000那部的內涵
那部卻沒有超恐怖的4GB ram (可以分2GB玩ram disk, 超爽!)
最最叫我們震撼的是, 這部筆電內置ALTEC喇叭!!
這部Asus, 只是$4880!! 太讚了!


Asus是台灣電腦龍頭大哥之一, 產品質數不比別的品牌差
可能是宜傳沒那麼強勁, 或我們以為日韓的會比較好
Sony有一部性能比不上的, 都賣$8000, 仍然有很多人去搶
或者有些人想要的不是性能, 而是品牌效應吧



方糖說Asus K40IN現在在黃金賣$55xx, 2GB ram
其實也是買得過的, $5000的筆電已經有張512 display, 合理的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它跑Win Vista... 極度不習慣, 很煩...
等遲些升級做Win 7, 希望可以找回Win XP的感覺
(圍長說Vista好食電!!)

回家後我再發現原來這部筆電有所謂IceCool的東東
不過我第一次認真的用筆電, 不知道它是cool還是不cool...



Asus K40IN不賣樣但賣實力, 外型跟Sony的筆電差好遠...

去相!!

實物的顏色要黑一點, 比較乎合我的心水 XD


內置ALTEC喇叭, 超靚聲, 好誘人 =3=


130萬像數的webcam, 另內置mic一個


嘗試營造另類的感覺... 要有別於別的品牌?! =_=


我極度渴求的... DVD rom...

 

看完官方的圖片, 讓我們回到現實!
就是這個IceCool, 聽聞是首創的?!


Config. 除了多2GB ram外, 其他的都一樣


一見到這個logo就覺得好爽...


跟機送了幾樣週邊東西, 滑鼠、袋, 還有一袋清潔包


在後面散熱, 比側面散熱好一點點


人家新車落地, 我「新機落檯」


賣飛佛?! 以前PC兩塊motherboards是Asus出品
不過現在我desktop的motherboard已經改投Gigabyte的懷抱


另外在電腦展的收穫有
WD3 20GB外置硬碟 $498
Cool pad $89
Imation Nano USB 8GB $119
Keypad, 喇叭, 電腦袋都沒有心水


今年電腦展主打netbook, 款色多外型又討好... 但論內涵...
終究都是desktop好, laptop始終不能完全滿足我的慾望...
因為我不能又不敢隨便解剖它... 我家不時會有肢解狂出沒, 哈哈


幫Asus賣廣告... word-of-mouth =]

 

團長話: 興趣唔貴唔玩...
簡直是惡魔在身邊... 下次再講一下行黃金的收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