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舊事不要重提

一覺醒來見到不想見的


有些舊事, 請不要重提
你可能認為我選擇逃避
有些事情是不應該在某些時候被提起


我的立場沒變, 只是表達方法有異
說話要坦白、要柔和、要到點
那次我沒有發火, 如果我發火, 那天的活動不會繼續進行
我想要做一支被淋濕了的火柴
不想挑起火頭, 不要惹起事端


但你不體貼、不溫柔、不明智
你發火了
而且選擇用粗口對待朋友


她說, 日後出來做事要有心理被罵, 即使不是你的錯, 都有可能被人問候
我了解、我明白
但問候我的不是別人
是那個我叫他做老死的朋友
是那個知道我討厭別人講粗口的朋友!
心裡不好受, 心痛得要死
我是這麼薄皮, 這麼不堪一擊


記得有一次msn, 我因為你的粗口要憤然離開討論
難道你不記得嗎? 那為什麼你昨晚還是選擇走同一條路
我承認自己有不對、有不著
而我亦反思了自己不妥當的地方
我不想事情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才去後悔


昨晚我不能心平氣和的對話
想睡一覺好的, 然後再整裝出發
可惜今早收到的, 卻是這樣的一個短訊
你知道那些話有多麼傷人的心嗎?
可能你心裡想的不是這樣
但你表達出來的卻變了那樣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


我選擇在這裡寫出來, 因為我相信沉澱的美學
短訊裡, 我可能會沉不住氣
昨晚決心要做到的, 可能因此付諸東流
你可能沒有發覺, 你的話像一支支中紅心的箭
雖然我一次次想要把它拔走, 你卻繼續的放箭

沒有發火, 不代表沒感覺
人心肉做, 是會痛的
請不要讓人流這種眼淚
請不要讓人這般心痛, 太過痛, 心會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